艺术锤党性,光影铸忠魂
来源:    发布时间: 2023-11-25 14:26   104 次浏览   大小:  16px  14px  12px

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,围绕“开好局、起好步”,不断丰富创新党建活动形式,增强党员理想信念,确保党的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到位。2023年11月23日,医学影像学院全体学生支部于临床楼212教室开展“光影铸魂”电影党课。

本次“光影铸魂”活动观看电影为《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》,电影聚焦于20世纪90年代初,在当时中国乒乓女队成绩斐然的同时,中国乒乓男队却处于低谷时期,在一众老一代乒乓人和领导的支持下,男乒主教练戴敏佳临危受命组建新队伍,于1995年带领中国乒乓球队从失败的泥泞中艰难走出,完成“让后来者迎接光明”的历史性转折,该片在致敬“国球”的同时,重温历史瞬间,体现出为国争光,无上光荣,集体利益高于一切的崇高信念。

拼搏的激情,别样的震撼;历史就在眼前,榜样就在身边。中国乒乓,蕴含着的是胸怀祖国、放眼世界、为国争光的精神;是发奋图强、自力更生、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;是不屈不挠、勤学苦练、不断钻研、不断创新的精神。精神的力量穿越时空,直击心灵,历久弥坚。此次“光影铸魂”主题观影丰富了“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”的开展形式,将光影艺术融入到思想教育中,让党员同志在电影党课中强化党性修养,汲取奋进力量。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
 

(文/陈浩然)

(图/王英 诸葛秀衍)

(编辑/钟依)

(审核/王顺红)